文章索引



在我六年級開始因為發現有些人都在寫日記的習慣,但是我沒有在寫這種東西,但是又不想要只給自己看,所以開始把自己的想法寫在FB上,雖然說每天po文這種事只有可能在寒暑假才有辦法辦到,但是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用文字把最近遇到比較重要、想要記錄下來的事寫下來。

我在2017年八月建立了這個部落格,一開始名為「SkyWalker的天馬行空」,而在 2018年 三月考上師大附中科學班後寫了一篇關於如何準備科學班的文章後,這個部落格才真正開始有流量,也在年終將部落格名稱更改為「Skychopatic」。不過自此之後因為學校和社團的忙碌,導致這裡更新次數非常低,故在這裡決定停止更新部落格。

這裡要非常感謝水果武士拼盤G的部落格「Sheracaolity」,從看到他的文章後我才決定也要嘗試自己寫部落格,也有幸可以考上科學班。雖然我也是蠻三分鐘熱度,到最後也沒有繼續寫下去。但在這過程中也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除了多觀察世界並理出自己的想法外,也讓我意識到能寫出讓人容易讀懂的文章是如此重要。謝謝你。

既然這裡都要關了,就好好來整理一下我在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7年8月25日,部落格正式架設並發布第一篇文章,取名為「SkyWalker的天馬行空」。

2017年10月3日,為了部落格建立粉絲專頁,一天之內超過100追蹤。

2018年4月20日,發布「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一文,截至今日超過18000瀏覽。

2018年12月24日,在一個極致邊緣的聖誕夜,將部落格名稱改為「Skychopatics」。

2019年2月10日,部落格瀏覽量超過20,000,粉專超過250追蹤。

2019年12月29日,部落格發出最後一篇文章,宣布停止更新。


發文時的部落格瀏覽總覽截圖

現在回來看自己的文章,有種看著小孩子從小開始成長的感覺。會有種很想要把它好好的揍一頓,但又想要好好細心呵護他的矛盾。如果要把這裡當成部落格來看的話,全部應該就只有科學班那一篇勉強在及格線以上吧;但如果把這裡當作是日記,我想這裡便就是一個普通國中生回應這個世界的小角落吧。

以下是索引,請斟酌食用:

Science Class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考上科學班之後——
First week in HSNU
First month in HSNU
My future in HSNU (1/2)
My future in HSNU (2/2)


Life Story

2017年記。
2018年記。

那些屬於新聲的日子...
那些屬於新聲的日子...2

從跨領域開始的「大抓人計畫」
從跨領域開始的「最初的夢」

跨領域的副作用x會考與科學班的抉擇
跨領域的副作用x會考與科學班的抉擇 II

我的遊戲歷程
FF對我的重要性
我的音樂歷程
我的音樂支線們。

我的程式歷程 x 資訊之芽
資訊之芽 New Game+


Murmur

關於班上的情況...
家裡超級多的書...
關於科展這件事...
自學第一週報告!!!
Spotify萬能!!!
對於國中作文的觀點
手機比比看
要如何證明你所做的電腦模擬就是你問的問題的答案?
北京體驗營的事前準備
升高中暑假計畫
Final Fantasy IV 破關心得
The Matrix 觀後心得


Events

科學魔法車 心得
展望系列演講 全年齡層的健康隱形殺手 環境賀爾蒙干擾內分泌系統 心得



Literature

失去後,我才明白...
我的作品
你的名字 x 另一種鄉愁
最好的時機,不只是e前e後那麼簡單。


Emotion

君がいるから.
(沒有標題)
塔羅牌..
考完段考...
請公假的煩惱
Cozy outside my comfort zone.



雖然這裡預計不會再更新,但這並不代表之後我不會再繼續寫東西。自此之後我會將文章發佈到Medium上,也歡迎各位前來參觀全新的部落格,全新的我。

我們未來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