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段考...

我先澄清一下,我只是單純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放張段考後的發洩烤肉飯~~



--------------------------------------------

自從我開始每天在學校寫題本之後,
最後兩個禮拜再回來考段考,
我發現好像這樣做不太好,
因為兩邊都沒有顧得很好...

這樣的結局其實不意外,
畢盡是第一次,
還有很多東西要調整呢...

首先是國文,
不知道為什麼,國文的成績僅次於數學,
在之前的我,明明是我最不看好的科目之一,
但現在...居然上到八開頭...

我不敢說是因為補習,
因為我真的沒有感覺這次的段考和之前上的課有什麼交集,
真的就只有解釋、字音字形、課本內容而已...

再來是英文...
不管怎麼唸還是無法回到之前的水準,
可能是因為除了平常的新概念,
其他都沒有什麼念吧...
比例是:
閱測扣了快十分,
聽力莫名的扣了四分,
克漏字和文法佔了六分,
手寫就不太確定了。

不過我還是跟著一直都在唸的新概念英文,
因為這些東西應該是可以讓我自己提升的,
至於英文成績的問題...蠻意外的...

理化...不想面對,
但是這次居然低於八十,
在這之前我還常常教其他同學,
結果現在我自己考的都比其他人都還要低...

而且在這之前我為了讀理化花了多少心思在上面...
自學還不是因為要把理化念好...
拜託,我是要考科學班的耶...

我會好好找出問題的癥結點的,
我猜大部分都是地科居多...
但是我這一次段考還特地為了理化挪了好一段時間釐清...
真的要檢討...

數學...到最後居然沒有把兩題難題寫完...
在一開始我寫的就有一些不太踏實了,
又因為時間搞太久,
又慢慢地失去信心,
慢慢地開始緊張,
連平常簡單的題目都一位怕粗心而寫完,
但是到最後還是有會寫得寫錯...
真是該死...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還要再一次把要讀的東西搞定,
要什麼時候寫題本、什麼時候讀會考、
甚麼時候把東西做總整理...等等等

我真想要證實自己是會讀書的...
但是...我好像不是這種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