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記。


先放張Crown&Fancy的布丁遺照,超好吃的XDDD

前日看到了爸爸寫的「2015 年的年記」和「我的 2016 年記....」之後,我也想要來玩玩看~~

----------我是分隔線----------

如果我們的見面是以年為單位的話,下次你見到我時問:「你最近過得如何?」或許用這篇文章跟你說明我 2017 年整體過得如何?也就是我在 2017 年最值得提的 10 件事:

1. 科學班的決心--自學

這件事情不需要我多說,自從小學五年級就一直想要自學的我,居然直到現在才開始動手...沒有動手當然是蠻害怕我開始自學以後,會沒有朋友或是效果不好之類的...只不過如果連在學校學習的效率,都比自己自習的效果還要差的話,那也沒有什麼猶豫的空間了...

我希望的不是考好會考,是進附中科學班啊...

接下來一定要把我的科展做好,不要再後悔了!!!!!!!!!


2. FINAL FANTASY 系列

這是今年陪伴我的最久的回憶啊...
除了現在手機上在玩的MOBIUS FINAL FANTASY以外,還有把FFX、FFXII、FFXIII、FFXIII-2,甚至連FFVII的本傳和其他所有官方外傳看完了,這些令人淚崩的故事真的充滿了我整個腦子啊...


3. Spotify

陪伴了我好久的Spotify,其實在裡面也坦索了好多之言沒有聽過的曲風,或是可以聽到不同的人對於同一首經典歌是如何詮釋的。最近突發奇想要做出屬於我自己的前一百首曲子,並且規定一張專輯最多只能出現三首(不然一定會爆滿),只不過...好像整理完只有三十首啊...



4. 人與人間的擦撞...

這其實也是為什麼我只要自己一個人做科展的原因,不太想要有意見不合的情況...雖然說這樣效率或許會比較高,但是依照現在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有人有想要做好一個專案的決心,所以就只好忍痛這麼做了...

另外因為自學的關係,所以平常會遇到的人又會減少很多,雖然說這應該是我想要的,但是我並不是冷血動物啊...所以現在還在尋找兩這之間的平衡點中...



5. 自己的新房間

我的新房間真的超~級帥的,除了那個超級大的書櫃、超便宜的鋼琴和不知道哪裡來的桌球桌以外,房間除了「超大」和「超爽」,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其實如果要我自己住在房間裡也是可以耶...因為還有一個小型的廚房和還沒裝好的洗衣機XDD找一天來裝一下吧...


6. 開始寫部落格

即使幾乎不會有人會來這裏玩,但是這裡的確是我發洩壓力的好所在。
雖然說寫部落格不會對會考的作文有太大的加分,但是我希望在寫部落格的這一段時間中,可以只少讓自己的文字可以認別人看得懂再說吧...XDDD



7. 科展「柏拉圖的抉擇」

這是我程式進展最快的一段時間吧...而且這一個科展是不會就醬結束的,至少到高中我都不會停止它。摁。

其他的不解釋。自己去看這裡Wwww



8. 2017跨領域培育人才計畫

在這個計畫中,我學到最多的應該就是剪片的技術、經驗和整理想法的能力吧,也因為這次跨領域的題目「2040 年的理想學校」我也才想到了很多關於教育的大小事...本來想要做一個我心目中理想學校的平台,但是因為颱風和能力不足,只好暫時告一段落了...



9. 開始補習

ㄜ...應該可以說是死前的掙扎吧,到現在才發現好想單靠自己沒有辦法考好,所以差不多十月把很多大大小小補習排滿(代替之前音樂課的感覺),不過似乎發現並不需要那麼多,現在只剩下兩個,也不太想要報更多了...



10. 桌球

因為弟弟最近開始認真打桌球了,所以也開始有個練課,不過因為怕弟弟太操,所以我就和他一起上課(其實是我自己想上)Wwww
在六年級的時候反手面換成長顆,但是在今年十一月的時候又換回平面了,雖然因此養成了一些小毛病,但是打平面的感覺還是比較好呢XDD




----------我是分隔線----------

雖然不想列舉,但是我還是想要整理一下我今年的口頭禪:
1. 啊不就好棒棒
2. 因為愛,無所不在
3. 我在幹麻Wwww
4. Yeeeeee(沒錯,到現在還在用)
5. 喵~
6. 喵。
7. 喵!!!!!
8. ...
.
.
.
.
.
9. 好啦不鬧了XDD

其實我今年拍的照片數量也真值得一提,自從我今年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拍照狂之後,拍的數量比之前的總數都還要多...而且裡面的照片真的都有挑過,沒有濫竽充數:



好啦其實有Wwwww

----------我是分隔線----------

以上就是我 10 件今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接下來就是期待我明年這個時候寫出來會是什麼呢XDDD

如果你/妳也有寫類似的回顧的話,也讓我知道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