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支線們。



這個學期的社團活動支線們快過完了,
重新把小提琴和豎笛拿回來練習、
一次比兩個全國賽都拿到特優、
第一次拿手持麥克風吹重奏上台表演等等,
雖然都是上台,但是壓力明顯比之前都還要大上許多。







先上比賽/表演影片!

弦樂比賽影片:

管樂比賽影片:
(銅管和木管的音量差好多R

口琴社校慶晚會錄影:

--

先從最早結束的管樂開始ㄅ

還記得在去年剛剛考進到師大附中時,
因為一直對音樂性的指揮和詮釋很有興趣,
於是我就很積極的(?)去問並且表示想要擔任樂團的學生指揮。
但是因為很不巧的,口琴社非常缺人,
加上科學班的課業壓力相較於國中的自學生活大上許多,
還沒有辦法在哪麼短的時間調適,於是就沒有強迫自己待在管樂團了。

老實說,
我從小學四年級就接觸管樂,
學豎笛不到一年就被指揮帶去他的團練習,
升上國中之後更是轉戰台北青年管樂團青少年團,
要說我一下子就不去接觸管樂我也是很不願意......
所以在一上那時我才會去欣響上國家音樂廳。

雖然我因為時間的問題不能一直待在管樂團,
但是為了盡我最大的力氣,
全國賽還是以隊員的身份加入管樂隊。

還記得在一個月前我還非常無言,
居然到了賽前還那麼支離破碎。
依照我對於附中管樂的印象來說,
一直都是居於全國前幾的狀況,
完全沒有辦法想像這屆的管樂團會多麽慘。

但是在這一個月中,
我非常明顯的感受到這個樂團的強大之處。
每個人的進度幅度超極高,
每一次練團都可以感受到成長。
尤其是豎笛組,
雖然我們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是到高中才開始學,
但是當大家吹再一起的時候,
那個融合度是之前都沒有感覺過的。
我 真 的 怕 爆。

直到比賽那一天,
雖然我是沒有什麼壓力,
比賽前還在滑ig放限動,
還在和其他管樂人認親(沒
當時的氣氛我其實有點嚇到,
我以為是只有我才可以這樣應對,
但是其他人,甚至是沒有比過音樂比賽的人,
也可以如此不緊張,可謂附中的氣氛真的潮棒www
不僅能力及全國第四,隊內的氣氛也不會那麼緊繃,
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樂團,讓我真的想要繼續待下去QwQQQ



--


再來是弦樂。

我在決定要比全國賽之前,
是一整個幾乎要廢掉的狀態,
雖然一直都想要重新好好練一下,
但動機卻一直比不上其他的時間壓力。

直到這學期初才認真的和社長說個,
然後就以全團最弱小題的身份混進來了OwO
因為知道自己實力真的很母湯,
所以在我第一次練習之前其實復健了一段時間,
但是練團當天才發現實力的差距真的超級大www
雖然之後才知道裡面有很多是音樂班/前音樂班的大大,
但是當時真的是怕爆,連自己都可以感覺得出來自己真的很母湯,
隨便一些快速音階都沒辦法跟上只好消音。
怎麼練也沒有辦法找回之前練琴的那種感覺,
又或者是我從來沒有這樣練琴過OuO

這個樂團的組成很好玩,
裡面有一半是音樂班(1478)的同屆們,
然後他們幾乎都是到比賽前幾次團練才到場,
但是他們在一次練習就幾乎可以和我花幾個禮拜苦練的成果,
雖然有一點不甘心,但也同時感覺到音樂班的強大。
\偉哉我大附音/
然後在這時候我已經和音樂班的大大們混得差不多了吧(?
雖然那時我覺得他們看我還是顆老鼠屎吧OwwwwO我怕爆

比賽前我們提前住在距離比賽場地比較近的地方,
我被分配到的房間的人都超級可怕。

一個指揮、
一個首席、
一個相手、
一個工人。

據我所知,指揮是從愛樂社開始就一直參與的大大,
看起來就是超級有音樂素質,不過他的強大完全沒有辦法形容,
就是一種指揮的那種氣質,我超喜歡的啦w

首席的部分,雖然是資訊科學班,
卻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小提琴電神,
第一次練團的時候完全被他那高超的技巧電的嫑嫑的,
然而在比賽前一天晚上,
我們在房間裡面練琴,有錯的地方大大會指正我,
有一種他在幫我上個別課的感覺 超爽OwwwO

感謝相手拍照存證(?


我們的工人是本校的大隊長,
是一個極其可怕ㄉ存在
他的聲音線條和帥度真的會被撩到(沒事
是本社團的鋼琴教學,同時是語資班的大大!
在練完琴後我們四個開始用我的電腦接HDMI,
用房間的電視在看twoset violin,
我們首席大大開始秀一波lingling challenge,
隊長開始在搞笑,肚子超級痛OuO
結束後還玩麻將到半夜才認命去睡覺XD
當天真的超級好玩,完全忘記隔天一大早還要比賽...

對然後隔天就死了。

沒啦還活得好好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咱們的首席和指揮當天好像鏘鏘的(?
當天會場呈現一個極度具有音樂氣息的狀態,
雖然不太緊張,但是我顯然是全團最弱ㄉ一個,
彷彿是看到新世界一般的驚嘆XD
然後就看到一大堆大屆長姐在和其他學校打招呼OuO

比賽前我問ㄌ一下指揮,
如果現在還有音我怕會按不準的話,那還是要拉出來嗎?
本來以為他會說就假裝弓有在和大家動手有在比就好了,
結果指揮回答就直接拉出來吧沒差啦www
我整個怕爆,不過也因為這句話讓我的信心燃起來XD

不過表演當下還是蠻緊張的,
回去看影片我確實看起來整個人就是怕怕,
可能是因為旁邊那位太激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75tEl9Quo

-

口琴和其他兩個性質不太一樣,
之前都是在比賽,這次是在全校(?)面前表演,
演出的成果會影響到大家對於口琴的看法,所以選曲和練習都要認真挑過。
雖然練習的時間不多,但效果感覺挺不錯的XD

說到選曲,有一部分是為了逼我開始學十孔口琴。
19年2月的寒假,我正式開始在網路上找資源學習,
不過當時網路上的資源以藍調居多,加上有免費資源我就照著他學了。
那段時間其實蠻無聊的,可能是比較想要學爵士或是口琴上藍調不太喜歡...?
確實是把韻律和壓音等基礎建立起來了。

之後某天在Youtube上聽到橘快車這首歌,
把速度開到180,氣氛超級High,
讓我超級想要把這首曲子練好www
不過顯然超難,所以還是先從找譜開始,
發現沒有人在寫十孔口琴的譜啦www

所以只好找怡臻老師和穎知老師幫忙聽Bass和Chord的譜,
自己就狂聽Judy大大給的mp3檔案,聽出主旋律大概的樣子,
就這樣自己幹出了這首曲子XD

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在前奏的速度穩定,
我那個時候還沒有辦法把速度吹得那麼快,
光是要練速度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QQ
到表演前一天終於練到自己滿意的速度了XD

感謝其他大大幫忙吹Chord Bass和偉大的二口OuO

-

又是一篇忘記發文的部分。
好啦接下來要趕暑假營隊文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