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遊戲歷程 I



其實只是單純想要回想一些小時候做過的事情,也回答一些我沒有辦法在短時間講完的問題...

我到目前為止,遊戲喜好都是劇情方面和音樂方面這兩塊,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可能要從好久以前開始吧...但是我又怕有一天我會忘記這些事(雖然我也差不多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才開始寫這一篇的...

那...開始摟~XD

從“二之國”開始

小時候的我看到遊戲機都會很開心,尤其是那些遊戲機放到家裡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爽快的感覺,但是遊戲的方面...我反而沒有覺得什麼。


二之國

自從我三年級家裡有ps3之後,爸爸就開始玩“二之國”,當時我為了想要跟爸爸討論遊戲裡的內容,加上我就是想要玩,所以我就開始跟爸爸一起玩了。

但是因為這個遊戲是Action RPG,所以我第一次打大怪的時候,因為他真的是太恐怖了,所以我到最後是因為不敢玩而收場...

當然,我到六年級的時候,有重新玩這個遊戲,雖然到最後沒有玩完,但是至少這是我第一次玩RPG類型的遊戲。

到現在來是很希望可以重新回到戰場上啊XD

再戰“Bravely Default”

在我十歲生日有了3DS後,爸爸還給我了一張卡帶,就是這一個遊戲,他也是RPG的類型,但是是回合制戰鬥的。

Bravely Default

因為當時剛好每個禮拜天早上要從家裡(淡水)搭到管樂教室(新莊)練團,在搭車的三十分鐘都是在玩這個遊戲。當然到最後我只要是空閒時間,就會玩這款遊戲到天荒地老,但是如果我沒有接觸這個遊戲,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XD

這個遊戲應該是我玩最久的一款,大概接近一年半,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其實看不太懂,因為裡面全部都是日文,但是幸好裡面漢化的文字蠻多的,所以我大致上還記得立面的劇情內容。現在回想起來,我居然都還記得Wwww

裡面的議題其實都是蠻現實面的人事物(性別議題、奴隸制度、王室、左右派的戰爭),只是再加上一些很 Fantasy的元素在裡面罷了,雖然當時我不太了解這個遊戲系列居然已經做了那麼久了...

進入FF的世界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接觸Final Fantasy,我記得當時是在一場話劇演出的中場休息,爸爸拿了一台平板,裡面就是開著FF3。

Final Fantasy III

其實當時我對FF的感覺並不是很理想,當然第一是在意他的畫質,第二是我常常會不知道他要我做什麼,所以就會常常因為提示給的太少而卡關,到最後就不想玩了...

這時候的我,完全不知道到最後居然會變成FF迷...

誰給我的PSV!!!

到了五年級吧,爸爸本來在玩的PSV轉到我的手上,但是在當時我還不知道我到底要玩什麼遊戲,但是我某天看到在遊戲店裡看到了FFX,從此以後,我又開起了第二個RPG之旅。

Final Fantasy X

這一款遊戲一開始也沒有說我因為要玩所以拿來玩,而是爸爸買給我的,當然就是乖乖地玩,不過幸好有中文化,不然我一定會玩更久XD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有感覺的一款遊戲,不管是開始玩以前的期待,樂在其中的驚喜,玩完以後的回味,都常常繞在我的腦海裡面。我常常還會把裡面曾經出現的配樂拿來吹呢XD

Final Fantasy X-2

玩完FFX後,因為是一次買套裝,所以我又玩他的續集了...XD

這是我第一次玩ATB戰鬥型的遊戲,一開始戰鬥起來會因為缺少時間思考而手忙腳亂,但是當我習慣後,發現我的腦袋似乎又變狂一些了(似乎是我的錯覺)...

玩了這套裝,我發現雖然兩款遊戲的人物都不盡相同,但是經過了作者的描繪,把優娜的性格從內向轉為剛強,在其中的很多角色也做了很多變動,似乎讓這個幻光球世界變得更加有樂趣。

Am I playing a GAME !?!?!?!?!?

在這裡我已經可以發現其實玩RPG已經不算是在玩遊戲了,而是在看一部故事性質非常龐大的一個動漫(我相信大家看到這裡就會開始嗆我,但是我真的是這麼想...),舉個例子:

火影忍者:大家應該都知道其中人物的複雜程度吧,更不用說在正傳結束後的「火影忍者.新」又把大家的角色大翻轉了,再經由每個人物間的擦撞,佐助在木葉和曉之間的抉擇等等,作者又利用這些事情把他想要表達的事情呈現在動漫或是漫畫中,不覺得很美嗎(?)

火影忍者

One Piece:這個和火影忍者也有相同的架構,也是有很多時間軸、很多人物、很多擦撞,還有很多在故事背後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寓意。
海賊王

當然還有很多特徵是我沒有想到的,不過就算是其他更多例子也好,有沒有發現RPG和這些動漫沒什麼差別?

又是一個崇拜。

哈哈,我才不會告訴你我也會崇拜遊戲中的偶像呢XD
差不多是六年級的時候吧,因為翻了一下爸爸的steam帳號,發現了很多東西比想像中多很多,裡面有1,000個以上的遊戲,大大小小都有,裡面我就看到了這兩款,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Final Fantasy VII

當下馬上下載來玩,但是很不幸的,FFVII 他沒有中文版,加上畫質也不是很好,雖然在網路上大家都說這是Final Fantasy 的經典,但是我真的玩不下去...不過看到了FFVII Remake,我猜這應該也會引起SE的第二陣潮流吧XD 補一句,克勞德好帥~~~

Final Fantay XIII

這也是差不多的概念吧,不過因為他是中文版的,所以我確實玩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問題是,到了國一,我的電腦就換成了mac,加上FF沒有辦法在mac上跑,本來那一台桌機就交給我的弟弟了...所以我玩 FFXIII 的頻率就越來越少,現在就沒有再回去玩了...QQ 補一句,雷光好正~~

到了現在...

因為最近幾個月買了PS4 Pro,所以就順便把最新的FFXV也買下來完了,雖然這是最陽春的版本,但是裡面的內容我也是很喜歡XD

我才剛開始玩到第三張,加上要開始考試了,所我猜這一年應該不會碰這個遊戲了吧...不過裡面的人物我真的都超愛的啊~另外克勞諾斯加上我最喜歡的幻影劍,真的是絕配!!

對不起我激動了...

Final Fantasy XV

手機上的FF

在去年七、八月吧,我發現手機上也有FF的外傳系列「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我當然是二話不說法上載下來玩,其實雖然風格不是我喜歡的,劇情方面也沒什麼感覺,所漸漸的,我就退坑了...但是我還是肯定他的品質,確實是一個不錯玩的遊戲~

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

在這之後,我在開學後發現了「MOBIUS Final Fantasy」,對我來講這應該是最新鮮的吧,因為這個遊戲正常次需要顯示卡的,但是沒想到這個遊戲就是專屬給手機玩的FF手遊,裡面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到了現在我玩個遊戲要邁入第一個年頭了,這就當作是我第一個玩了一年的手遊吧XD

MOBIUS Final Fantasy

我在玩MFF最有感觸的就是,要經營一個遊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自從我加入MFF的粉絲團後,遊戲團隊要滿足所有人的慾望是非常困難的,在粉絲團的留言中更是有很多的酸名在遊戲公告下抱怨,看了都會替他們感到傷心...

不裹我還是很讚賞營運團隊的用心,把這個遊戲成功的經營,雖然在這之前經過了很多的波折,但是我希望在未來中,不管是MFF的營運團隊還是SE的團隊,都可以表現得更好!!

-----------

這大概就是我對於一整個FF的認知,張然我玩過的遊戲沒有那麼少,所以在之後,我應該還會再寫一篇其他遊戲的文章吧~(應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