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屬於新聲的日子...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會的樂器主要有豎笛、口琴、小提琴,在學這些樂器其實背後都有一些故事...如果連我自己回想也沒有辦法把所有的東西想起來...
所以就趁這個暑假把這些故事寫一寫吧~

剛開始學豎笛就去比賽...


記得是在淡水國小四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剛好空出了一個時間,有想學習另一個樂器,所以就參加了淡水國小管樂團,當時好像是本來想和舅舅一樣學薩克斯風吧,但是到最後似乎是因為豎笛缺人,所以才開始學豎笛吧...
當時是九月初,我第一次拿起豎笛,當時也不是像管樂團借,而是媽媽直接買一把二手一萬八的E11給我,練習了一個多月,進步的想像中的還要快太多了,所以我直接從新手階段直接到正式團馬上比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當時我才學了兩個月的豎笛,雖然音色不怎麼樣,但如果沒錯的話,我的音域已經可以從最低音mi吹到高音sol了~

我居然找到了當時比賽的影片...最左邊嘴形完全錯誤的胖子就是我...我以前好胖啊(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egTBJYKJc
首次進入新聲管樂團
當時是順發老師帶我們淡小管樂團的指揮,我猜當時指揮還不認識我吧,但是記得在一次非常普通的練團時,老師突然說想要找人到老師專屬的樂團裡,當時的我因為技術層面應該是比其他人還要若上許多啊,畢盡我才學了兩個月,怎麼可能會比學了一兩年的學長姐厲害呢?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我們一個一個吹樂譜(好像是當年的指定曲,雖然記得旋律但是取名已經忘記了...)上的一段,老師選了兩個薩克斯風的學長姐和首席學姊,然後...
我被選上了!?!?!?!?!?!!!!!!
但是我也不知道倒底是什麼情況,反正總而言之我下個禮拜就搭著捷運到新聲管樂團練了...

噩夢的開始...


一進去...就發現...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一個...QQ

整個感覺很無助,不過沒差,我是來學豎笛的嘛XD又不會怎樣~
但是...我也是裡面最弱的一個...QQ
整個感覺很無助(x2),但是到最後...反正沒差,首席學姊可以陪我XD

之後我和學姊被分配到第三部,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是有一種既期待又怕被受傷害的概念,因為練的每一首個我都覺得很好聽,但是我的能力又不能到那個層次,所以在那一段時間應該就是一個廢咖很努力的掙扎想要從毛毛蟲變成蝴蝶吧...
但是當時因為其他幾乎都是國中或是高中生,所以我在那時候也沒有認識誰,就是一種大家都看起還好恐怖的感覺...所以可能是到現在認識的人也沒有幾個的原因吧...
回到正題,今過了幾個月後,我的第一場成發就這樣誕生了~(沒想到媽媽有錄下來XD)
https://youtu.be/R0RxqTQ8dHs

從三部廢咖到分部首席


這段歷程從四年級開始一直到國中一年級為止,算一算我待在新聲管樂團總共有三年耶~

我當時絕對不知道我居然有一天可以當分部首席,有一種...很有成就感的感覺...當然,在這中間有遇到數不清的困難,也歷經了很多的挫折,但是可以撐到現在,代表我應該有進步吧...XD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_twGl8btdoTGCMU_fvqqkLO7mQ4t0T0B

到最後當上首席其實還是在懷疑自己,因為怎麼可能一個本欄連第三補也當不適的小捧可以在兩年到三年之間變成分部首席呢?加上當時我的嘴型其實還沒有調整回來到正確的嘴型,也才剛剛開始上很不密集的個練,讓我覺得這個位子當的很不習慣...


我猜應該是因為有參加魔笛讓我有了一次震撼教育吧,當時似乎是五升六的暑假,我的程度在魔笛裡面,不要說年紀,連程度我看也是最弱的吧...但是在魔笛過後,不止學到了雙吐、滑音、點舌,還把很多點點滴滴關於豎笛的知識都補齊了,也難怪在這次營隊後我的戰鬥力增加200%的原因吧...


但是到國一考上數資班之後,因為怕會沒有辦法跟上進度,所以只好從來回兩小時的新聲轉團到來回只要十分鐘的青管...


就這樣結束了...


在近期某一天的晚上,我突然看到這一篇文:
所以我這最後一次的年度音樂會一定要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