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記。

又一年過去了,
感覺在這之中做到的事情好多,
沒有做到的東西又是多到無法計量。

算了,無傷大雅,
反正我還是個可愛的小高一w(嘔


1. 考上附中科學班

不得不說,一年真的比一年還要精彩,
如果當時真的沒有考上科學班的話,
我真沒有辦法想像現在的我會身在何處...

總之,到現在我還是非常感激一年前的自己肯花那麼多努力在準備考試上,
除了讓我有學校念以外,
還有一些科目也是一年前就唸過才可以可以躺分過關的。
(然後現在還有一大堆東西要念 現在打這篇也只是讀書的中場休息QQ
不然完全沒有其他時間準備其他科目和玩社團、寫程式之類的事情...

得知消息當天 の貼文

2. 附中社團的生活

進到附中後,緊接著是一連串的不適應
不過幸好考上科學班到開學之前已經有接觸過附中校園,
所以也可以比較容易跟上學長姐的腳步。

我先後參加了口琴社、學生會學權組,
也地了語言社、電算社、青年社、天文社、攝影社、愛樂社等社團。
一開始也參加了不少活動,只不過大部分也只是有加群組而已擺爛w
之後因為時間平衡的關係,參加社團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到最後也只在有時間的時候窩在口琴社辦練琴而已...

因為口琴社的倒社危機,
讓我一度想要跳出來拯救附中,不,是全台北的口琴社。
但是似乎因為我還是小高一,
所以能力還不及QQ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讓口琴社再次壯大,
他只是缺少人去認識他罷了。

12/21口琴社耶誕晚會,現任社員只有六位QQ

3. 和學長做科展請公假的日子

在得知進附中後,
重新聯繫一年前跨領域培育人才計畫的指導老師,
加入他在學校創立的實驗小組「Lorenz Lab」。
找到題目後,
就和大我一屆的學長一起做。

我知道科學班會到明年才會開始有專題研究,
但是這讓我覺得等太久了,
畢盡考試之前我是一直有題目在想的,
不靠這些時間做一做之後真的沒有餘力了QQ

到最後得到了銅牌獎w


和學長&李柏翰老師合影w


4. Python x C++ x Android Studio

雖然在國三下有參加資訊之芽Python班,
但是直到我在暑假參加程式解題營後,
才理解到高中生學程式的的人有如此多,
也讓我有繼續學程式的動力。

不過到現在也是一竅不通,
希望明年初的算法班可以進RRR

另外Android Studio是因為需要寫Android的App,
所以才學了一陣子,
不過後期這部分是交由學長負責,
所以也沒有練習多少QQ

>>> import this [enter]

5. 第一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

夢寐以求的欣響管樂團

6. 辦ig並經營

其實在用ig之前,我其實不太想要用它。
一直覺得它就是一個隨時都可以發Story,
然後24小時後又銷聲匿跡,連找都找不到,
我不是很喜歡他的設計。(其實到現在還是有點兒不解
畢盡發文本身就是想要告訴大家一些事情,
不管他是什麼,他都可以在任何時候被好有看到才比較好。

但是自從我開始用之後,我領悟到了一件事,
或許沒有特別想要表達什麼,
只是覺得想要向朋友發洩的管道罷了。
我在這個帳號放了很多日常,
只是大部分都是用貼文方式呈現,
如果有錄影的話才會放到Story,
並且整理到HighLight裡面隨時都可以點進去看。

應該有很多人是為了和爸媽的社交切開所以用ig、
抑或是以朋友都在用,為何我不用的心態使用,
我是為了不要讓太多FB上的音樂大師看到&聽到,
不然他們可能會覺得我很自大之類的QQ

12/31時的個人檔案截圖

7. 對於音樂的細膩度直線提升

因為準備考試的時候會習慣性地播Spotify聽,
也是因為這樣才會開始接觸各種不同的音樂,
然而回過神來已經身在附中,
才發現我聽的路線已經歪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不過也因此讓我對於音樂的敏銳度相對提高了不少,
但也讓我開始逃避吉他樂研的成發QQ(誇一下附中的相對不錯了

在高中之後已經沒有請個別課老師教我了,
幾乎只有自己練習,

Wiwi官大為的音樂測驗

Spotify貼心整理的2018回顧

8. 空白的五個月

考上科學班後基本上是無限的頹廢,
恩 待補

9. 滿滿的肥宅味

不解釋。

遊戲:
NieR: automata
tiny metal
Final Fantasy IV
Final Fantasy XV
Mobius Final Fantasy
etc.

動漫&漫畫:
東京喰種(+re:)
Steins;Gate(+0)
四月是你的謊言
鋼之鍊金術師
火影忍者(+疾風傳)
海賊王
刀劍神域
暗殺教室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
人渣的本願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School Days
家有女友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齊木楠雄的災難
etc.

電影:
V for Vendetta
待補
etc.

10. 中二病情尚未好轉

沒什麼好說的,
國中時已經覺得自己已經夠中二了,
但是高中的病情不減反增,
第一個原因應該是拜動漫所賜,
但是應該也不會誇張到我在國家音樂廳擺出這種姿勢吧?

El Psy Congroo. -- 命運石之門 岡倫

-----------------------------------

照慣例把今年的口頭禪列出來w

1. 嘎喔喔
2. 太電了吧
3. 不我顯弱
4. 都裝啊沒關係Www
5. 很可以XD
6. 都這樣啊R
7. 呀咧呀咧
8. 喵嗚
9. 母湯
10. 額

還想說一下我在今年領悟到的一些事,
不過時間緊急,先發文吧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