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zy outside my comfort zone.

各位好久不見,
這裡一直以來都是我抒發壓力的場所。

其實這裡已經累積了很多文章,
但因為自己的國文造詣不是很好,
就沒有打算放到這裡了。

之後可能會把東京行放在這裡吧XD

總之,這篇文大家看可能會有些不舒服,
但這些會是我最近最心底的話,
希望可以把他們都整理起來,
怕之後會因為自己隨波逐流的個性而迷失了方向。

攝於師大附中西樓。

各位好,
我是師大附中1483班的洪軾凱,
同時是第54屆舒馨口琴社的一員,
現在在社內擔任小小社員一枚,
主修半音階口琴,副修十孔口琴。







我明年決定離開口琴社,另尋全新的自己。








首先,我認為一個社團,
應該是要有人,一群擁有同樣志向的人,
並且擁有一定程度的專業,
想要聚集在一起達成某些目標。

以現在的舒馨口琴社來說人數並不多,
也沒有辦法和這些人磨鍊琴技,
再怎麼說,我放眼望去,
我好歹也是整個社團口琴吹得最好,樂理最強的人。


但這還不足以成為我離開口琴社的原因,
本來我認為我有能力接下整個社團,
成為這個口琴社的社長,
第53屆的社長也再次問了我,
我也非常肯定地告訴她我可以做到,
畢竟當上口琴社社長是我在高一一整年都想要做的。

我想當社長的理由其實不是很難想,
但還有一點是我有時會不認同社長對於這個社團的運作,
有一種想要把麥克風搶走自己主持的衝動。
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不可能在高一就這樣做,
也只能在旁邊和社長說我的想法,但還是不如我的預期。
可能是我太S吧(?


現在就說離開口琴社,
其實我個人只打算不當社長。
還記得這個禮拜一中午下了超大的雨,
讓四年都沒有淹過的社辦淹的一塌糊塗,
不只是在地板上的樂器遭殃,
鋪在整個社辦的地墊也整個濕透。

當天放學本來要討論接幹的事情,
但因為這件事情就只好大家一起幫忙。
不過我很開心的是終於有一種向心力的感覺,
不只是現任的社員,
怡臻老師和思妮學姊也在幫忙,
雖然當下沒有表現出來,但整個超級感動QwQ


在當天下大雨之際,
我們社長在和管樂國樂和愛樂的社長開會,
內容是關於社辦分配,
但我們社長的立場是希望舒馨口琴社擁有現在社辦的主權,
而不是之前和愛樂社共用的情況。

其實我在上學期有時會參加管樂團的活動,
下學期更是參加了管樂團和弦樂團的全國賽,
和兩個團的熟悉程度應該不會算差。
其實如果是以我的角度來說,
我不希望每個社團都是獨立的個體,
還比較希望我們這些社團有時可以常辦類似聯合社課的活動,
因為三個社團的音樂類型各有千秋,
我相信藉由這樣的活動一定可以對每個社團都有新視界。

但是我們社內並不是這樣想,
我們社內仍然堅持社辦維持自己的主權。
雖然我可以了解社辦被搶走的那種不開心,
但是如果依照社團貢獻度的角度來說,
管樂團和弦樂團在今年都獲得了至少全國特優的佳績,
人數也比我們還要多上好幾倍,
我們除了屆數比愛樂社多以外幾乎沒有什麼優勢。

我個人其實很希望愛樂社可以和我們一起共用社辦,
即使他們想要有一個可以固定練習的空間使用,
但我認為我們社辦的空間是可以讓每個音樂人進出的場所,
在地墊上展現音樂的感覺,我認為是每個在地下室的人都可以享有的享受。


舒馨口琴社的大家的想法都太封閉了,
不管是之前的活動都只希望自己辦自己的,
但說實在,人那麼少到底是要辦什麼活動?
為什麼不去和其他同有口琴社的學校交流一起辦活動?
不過其實也很合理,一直待在舒適圈確實會簡單很多。
只是我在加入口琴社之前,
就已經把舒適圈設定成整個口琴圈甚至到管樂弦樂,
而不是單純只有舒馨口琴社。

-

我選擇離開口琴社的原因不只有和社員的問題,
還有未來自己到底要把自己的肝奉獻在哪裡的問題。

很現實的打自己一槍:
我的課業成績十分差勁,
科展到目前為止也一直碰壁,
資訊奧林匹亞到目前為止也差非常多,
我到底未來上大學要怎麼走?

口琴可以當作是未來的一條路嗎?我並不這麼覺得。
即便我非常努力的練習口琴,
得到台灣口琴大賽的某組第一名,
之後又在亞太口琴節獲得佳績,
請問我可以藉此考上大學嗎?
而且在做這件事情的同時,
可能就因為科學班的壓力被迫退班,
到時不是只有難看而已。

我的肝有限,時間也有限,
高二就只有三百六十五天那麼長,
並不是說我想做什麼就不會有障礙物擋住我。

或許我離開口琴社,
專心衝自己的專業,
等考上大學了,
再好好來玩音樂也不遲,
畢竟到大學才碰音樂玩得很好的也不在少數。

-

但其實繼續留在口琴社也不是不行,
到最後可能就會變成只有在比賽或表演才會出現,
我可能會到其他人更多的社團,
或是就直接不參加社團留在科學班,
畢盡我的課業真的不是普通的爛www

我甚至有可能會因為太孤單跑去和其他人比較多的口琴社混,
依照之前的經驗,斷得一乾二淨是完全沒有發生過的,
所以我還是有可能在口琴社扮演教學或公關。

其實我還有很多沒有說,
我近期也沒有和其他社員說我的心聲,
本來只是想要就這樣埋在心裡,
但越想越不舒服只好打在這裡,
希望讓之後迷失方向的我找到最原本的初衷。

2019/5/29。

附張我最近很喜歡的口琴家,Cy Leo 何卓彥。



-



現在時間,六月十二號星期三,
經過了非常多事情,
也在這段時間內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想法。

我在當天發布上面的文章後,
有把消息放在我的IG Close Friend的限時動態上,
果然這件事被很多口琴社的長姐和同屆知道了,
我們學校也不例外。

其實直到現在我的內心還是很想要繼續待在口琴社,
甚至想要幹很多很多大事。

這段時間我先後去了北一女中和建國中學的口琴成發,
北一辦在附中附近的功學社演奏廳,
建中則是直接辦在蘆洲功學社。

不管是聽哪一場音樂會,
看到台上有如此多人,
腦袋裡一直想像著如果等到明年我們也可以變成這樣該有多好。

但越想越不對勁,
如果變成這樣是最好,
但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為此付出那麼多的心力呢?

答案其實很明顯是不行,
但動作總是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只好強迫自己別再繼續夢下去。

想要有好場地可以表演、
想要辦好多好多活動、
想要去好多地方把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
想要讓下一屆的社員多一點、
想要和其他音樂性社團一起上聯合社課、
想要把社團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
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口琴這個樂器的美妙之處、

不想要讓口琴社就這樣默默無聞下去。

哈哈,明明都不是社長了,還整天在想這些事情,
我是笨蛋嗎,哈哈。



但是看到老師都這麼說了,不理才奇怪呢。

好啦,再打下去書都不用唸了OuO
我的心還在,只是必須沈默。
我的熱忱還在,只是在正式辦完前還不能展現。
就先把這些東西寄放在這裡吧XD

留言

張貼留言

Ask me everythin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