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超級多的書...

我自己其實不會看什麼課外書,因為在這之前本來就沒有這個習慣,加上也沒有什麼想要看的動力,所以...

升上了國中之後更是這樣,因為沒有接觸課外書的關係,所以我的文章就只有我自己的素材也是這個原因吧Www

家裡的書都是爸爸留下來的,之前的書其實比這裡還要少很多,之前的書多到可以多空出一個房間全部放書...現在有差不多八成的書都丟掉了,腎下的,其實就是爸爸要給我看的,只是我一直都沒有看...

不管怎麼樣,現在家裡的書櫃總共有三個,而且是雙層櫃:
這是房間的雙層櫃,因為課外書都放在後面所以看不到,但是裡面至少有五十本...
這是房間外面的空間,兩個雙層櫃就是滿滿的書,不過我真的沒有在看...

自從上禮拜段考完開始,我打算把家裡的書先看完,當然要先有看書的習慣才有可能看完吧...

解決方案也當然就是開始把手機換成隨手書吧...當然也可以是每天空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看書,不然那麼大的位子看書是幹嘛的Www

從禮拜五到現在(週二),我很意外的居然一口氣把四本書給看完了,分別是:

書名:被討厭的勇氣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作者:岸見一郎,古賀史健
譯者:葉小燕
出版社:究竟
閱讀時間:35min

這是讀得最快的一本書,可能是因為是在學校圖書館裡面讀的吧Www
這個是學校的同學推薦給我的,剛好當天有國文閱讀課,圖書館剛好有,所以就拿來讀了。

一開始想要練習速讀,看可不可以在一小時內讀完,到最後才發現我花了不到三分之二,還沒下課就看完了,我也是有嚇到一些...

這本書蠻推薦給像我這種人的,就是常常會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做事的人,常常希望我做的事情可以到讚賞,這樣我就越有動力這樣做,但是相對的,我會做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少,不然就是容易受限制...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雖然說是這一本書的主旨,但是我學到最多的是「肯定自我,不如接納自我。」這句話可以改變我在上一段提到的想法,如果接納自我的話,就不用怕別人是怎麼看我的了,因為我可以接納自己是怎麼表現出來,而不是外在的肯定自己「我可以做到」,而是我真心發出「我可以做到」並且去做,才是真正的接納。

感覺有點像是在講廢話,不過真的值得一看~


書名:圖解數學基礎入門
作者: 川久保勝夫
譯者:高淑珍
出版社:世茂
閱讀時間:180min.

裡面的東西其實蠻簡單的,卡住的地方就是在三角函數和微積分的應用這兩個部分,還有最不解的尤拉公式,居然可以推出這個超級帥的公式:
雖然是真的很帥,不過我不管怎麼看都看不懂啊Wwww

心得沒什麼,就只是看圖借比較容易理解罷了Www



書名:空想科學讀本 科學也無法解答的超難題
作者:柳田理科雄
譯者:談璞
出版社:遠流出版
閱讀時間:150min.

這本書...異常的古怪,如果去看這本書的目錄的話,就會發現裡面的內容全然就是:
一大堆超級中二的人,
問了超級多中二的問題,
然後由一個超級中二的作者,
用超級中二的方式回答...

不過裡面的回答其實真的蠻有價值的,只不過可以發現一些很好笑的謬誤...啊?你問我問的問題是什麼?

最好笑的是:為什麼外星人都找上日本麻煩?

其他就不多說了...你有興趣自己去看吧...

雖然稱得上是無腦書籍,不過裡面的推理真的是凡有邏輯的,雖然連得到的答案也超級中二的啦Wwwwww


作者:大石正道
譯者:洪悅慈
出版社:易博士
閱讀時間:300min以上

生物一直以來都是我弱的地方,看這本書只是想看看我看過了campbell後會不會比較看得懂...其實真的有比較懂,不過我發現還是有很多的東西我都是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的,所以...我之前真的看漏蠻多的呢~

裡面的圖真的超好理解,只不過因為我看得蠻認真的,所以花上的時間蠻久的...

-----------------------------------

我希望之後看課外書的速度可以到每本不超過一個半小時啦,這樣的話我才有可能吧書櫃的書都看完...

看來又是一段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課外書之旅惹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