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歷程 I

說真的這一條路也是走特別長的一條呢~
雖然說我自己也沒有活多久Www
但是從小二就開始這條路
我也覺得其實可以...

----------------------------------

先從我開始學音樂之前的音樂背景吧~
我爸爸是一個很喜歡聽音樂的人,
現在似乎有1000多張的專輯,
我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glee了吧...

圖片取自網路

這個影集的內容其實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不過我對他的印象應該是我小時候最有印象的吧~
尤其是「Don't Stop Belivein'」這首歌,
因為他的特點就是有「Da-Da-Da」的前奏,
每次我搭車回台南的時候一定會播一次以上「Da-Da-Da」這首歌~
其他的音樂雖然也是有印象,但是不知道歌名是什麼,所以就沒有特別注意了...

不過說起來我聽過的音樂還真的不少,
但因為這些音樂幾乎都是爸爸精挑細選的,
所以我喜歡聽的風格應該就和爸爸一樣吧Www

----------------------------------

時間快轉到國小二年級
那時候的我其實沒什麼音樂基礎,
所以也沒有什麼「要刻意學音樂」的感覺...

不過有一次學校發了一個單子,
說有一個小提琴課後班,
一個學期只要5600(不要問我為什麼還記得)
還可以附贈小提琴一把(似乎只要3000的樣子)
剛好那一天也沒什麼事,
所以就...報名了。
我當時也沒有想到,
我自己居然就學到了現在...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我在這一學期有很多波折,
一開始我還以為小提琴是利用弦的鬆緊度去調整音高的,
直到上課才發現,
原來有一個東西叫做指板XD(按弦的地方)

一開始全部的事物都很新鮮,所以不會感到厭倦,
但是我上了一段時間後其實很挫折...

「為什麼我都沒有進步!!!!」

曾經一度想要放棄繼續學習...
但是幸好媽媽有帶我離開這個低潮,
這也讓我在之後學習音樂的路上幫了很大的忙~~
----------------------------------

在這之後的某一天,
我被一個音樂洗腦了:
「綠油精 綠油精
大家都愛綠油精...」
然後我開始想要學怎麼拉這一首歌,
所以我自從那個時候開始,
就開始很努力的想要學會怎麼拉...

直到了成果發表的那一天,
我和老師說我可不可以上台solo綠油精,
沒想到老師居然說可以Www
不過當下我可是緊張到爆炸...
一大堆家長和同學在看,
尤其是有我認識的同學,
和爸爸媽媽,
我拉錯的話可就好笑了...

不過到最後還是把他拉完了,
我心裡其實蠻開心的,
雖然已經沒有辦法還原當時的情緒,
但是這也是我對音樂有信心的一件大事呢~

To be continu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