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展這件事...



科展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遊戲?

最近幾天因為是九年級的畢業旅行,
我沒有去畢旅,
所以我這三天基本上都待在資優班辦公室...

當然,最重要的是寫自學申請單,
如果不在這三天內趕快搞定的話,
就不會有下一次機會了...

今天下午,剛好數學組的學妹要來做科展做一整個下午,
加上我也對他們的科展蠻有興趣的,
所以就把告一段落的申請書放一邊,
就跟著他們一起做科展...

老師把他最近的發現和學妹們講,
我也在下面聽得津津有味,
但是當我回過神來發現不是在上課,
其實是在做科展的時候,
發現好像有一些問題產生...

似乎做科展的不是學生,
而是老師的比例比較大這件事情,
我今天才真正了解。

我覺得很奇怪:
這個明明就是學生的科學展覽會啊,
為什麼到最後都變成大部分都是老師幕後的推手,
學生反而是配角呢...

其實不用想也知道,
就是為了要得到好成績才不得已這樣做啦...
或許我的柏拉圖沒有上全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明明做了很久,
但是因為都是自己一個人做的,所以才被淘汰掉...?

好啦,只是想要講出我的心聲,
我希望其他的科目不會變成這樣的狀況...

---------------------------

說真的,他們的科展真的很好玩,
我自己在看的時候,
或許裡面的概念我老早就會了,
但是當我把這全部的特性堆在一起的時候,
就可以得到超級帥的證明。

回家之後還把那些證明都看了一次,
其實都還是有些生疏,
畢竟我的圖形練習的比較少吧Wwww

(因為內容還沒發表,所以沒有辦法把筆記拿上來QQ)
(我已經學乖了...)

--------------------------

這樣回想起來,
我小時候做的科展,
好像除了實驗部分,
其他的實驗報告全部都是老師寫的呢...
現在好對不起他...

在這次的柏拉圖中,
我的科展公式要用的基礎老師也有幫了我很大的忙,
雖然我還是有自己看書,
自己找策略、自己寫程式,
但是公式其實是老師帶領我看會的。
突然發現這個科展好像不是都是我自己做的Wwww

所以結論是:
在國中階段以前,
全靠自己似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在高中也是如此。

如果全部真的都是自己做的話,
上全國賽或是得獎的機會相對較低...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完全都是自己做的人,
這種研究,才是貨真價實的。
我是這麼認為啦...

--------------------------

如果你和我的想法不一樣,
可以利用任何方式讓我知道,
讓我真實的看到科學展覽會的真面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