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報告!!!


這個禮拜是實施自學的第一週,
說真的,要這樣自己念書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定力要夠是基本,
接下來就是要一直持續下去不間斷...
效率才有可能高。

另一個最大的原因是:
因為沒有其他人來訂課表,
只要沒有訂定目標的話,
很容易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所以必須要特別做一個時間表來規定。

說到做時間表,
以前在寒暑假的時候都有嘗試自己做,
但是到最後有一半的時間都不在家裡(去營隊之類的),
所以每個日程表最多都不超過十天...

這一次做絕對不行停掉,
不然做事就會變得沒有壓力,
接下來拖累時間之後...就沒有然後了XDD
看我到底可以撐到哪裡...


--------------------------------

我這個禮拜看了:
基礎化學[一][二][三]、
選修化學上下、
基礎物理[一]、
選修物理上、
數學女孩的祕密筆記:統計篇...
找費馬點的公式(但是沒有找到)

還做了科展
和做學妹的科展(大誤)

--------------------------------

這個禮拜主要是要將所有高中課綱內的內容都喵過一次(?),
讀的速率是一本書看一小時到一小時半...
所以最多只能知道某些段落在講些什麼,
有哪一些我不知道的定律或公式,
重點是把所有我不熟的領域都找出來統整。

只不過在一個半小時中真的需要非常專注,
不然只要一斷掉的話,又需要花一段時間回神...


看了那麼多的教師用書的感想是...



「我這個禮拜到底看了什麼...????」



好啦,目前還沒有什麼心得,
畢竟還沒有看到最難的部分,
在這一段時間裡,我真的吸收太大量的資訊了...
有一種頭重到掉下去的感覺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