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面談心得

ㄜ...今天跑去自學複審了,
全家搭了快要一小時的車,
結果十分鐘過後...
我覺得...
自學的意義好像被去他人給掌控住了...

我先聲明,
以下的論點不是要刻意打擊自學生的自信心,
也沒有要引戰的意思,
所以如果和我的想法不一的話,
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一進到會場的時候,
就看到了特教組長在面試室外等待,
旁邊坐著一對七年級的姊弟和一個爸爸,
當時也沒有說些什麼,就打個招呼進休息室了...

整理好面試資料走出來時,
那一對姊弟剛好面試完走出來,
就小聊了一陣子:

之後交換了彼此的自學申請書副本,
我看到的...感覺不太妙...

--------------------------------------

他的課表上全部都是音樂...
雖然這並不是一件壞事,
而且在申請書當中確實有很明確地表示
那種超級想要學音樂的那一種guts
連我都想要掉淚了QQ

他們還有提到之前在學其他不同的樂器時,
都會有不想學、或是沒有想學的動力這一種感覺...
我很擔心到時候接觸更多不同面向時,
可能又會開始抗拒...

不過我在詳細地問他們的音樂歷程時,
其實他們只是從教會中開始學樂器,
之後才繼續想要練習的。
他們在之前也只是有加入學校的管樂團,
能力也沒有比其他同學突出...(畢竟一開始就應該要讀音樂班啊...)

老實說,如果真的要走這一條路,
可能比我考上科學班的機率還要低...
我其實也不太想冒這一個險...(或者是我本來就不想吧Www)

做出這一個決定最大的原因,
我猜應該就是見過的世面還不夠大吧...
如同井底之蛙一般,
只認識音樂這一塊,
不想要走出井內看其他的世界...

雖然我也不敢說我自己看過很多事物,
但是他們的症狀真的有一些嚴重...
說得好像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但是實際上他們也以為自己算是很厲害了...?

---------------------------------------

之後還聽到了其他很多家長的對話,
我似乎認知到所謂的自學,
只是從"學校老師教"變成"自己聘老師教"...
那麼所謂的"自學"意義到底在哪裡?

(有一種自學生的家長都是偏執狂的感覺)
(希望我們不會被同化Rrrr)

不解...?

後記:
複審算蠻順利的,
沒有什麼不該回答的事情,
似乎就只是確認我們沒有怪怪的吧XDDD
他還很驚訝我要考會考,
我的反應也是很驚訝(所以自學生其實很少在考會考的),
沒想到玩那麼大啊Ww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