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x 另一種鄉愁

說真的,我直最近才完整的看完這一部電影...
雖然當時造成了需多轟動,
該劇透的也都劇透完了,
不過我看完之後
新鮮度還是破表啊啊啊啊啊Wwww


其實「你的名字」這部電影不是特地去看的,
而是在作文課裡面看的XDD

本來想要去試聽看看什麼叫做作文課,
因為以作文為主軸的課真的很新奇,
而且一堂課就直接三個半小時不中斷...

話說上課居然是看你的名字,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怪怪的,
但是老師只是想要告訴我們:

寫的每一個字都是為了後續發展而寫的(即伏筆)

在「你的名字」當中,
每看一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彩蛋,
你會發現雖然沒有把每一個地方的詳細地呈現出來,
但是在主角的背後,
其實已經放了很多伏筆,
只是當下的我們不曉得罷了...
.
.
.
.
.
.
在寫故事的時候,伏筆真的很重要...
.
.
.
.
.
.
只不過我沒有寫過故事(已哭

當我自己在寫段考作文的時候,
真的會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
一看到題目,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常常會到時間的後半段才發覺我的主軸是什麼,
到時候前面寫的東西就很難運用在後來的論點了...
就會有一種前面後面不相通的情形。

舉個老師上課講的例子,
如果我在寫一篇再說明「緣份是可遇不可求的」文章,
故事打算要寫兩個人彼此相愛,
到最後卻因為各種因素而分隔兩地,
但是我們常常寫到後來就變成了又不知不覺的相遇,
主軸就會和故事不合,
之後要做結論就會上氣不接下氣...




話說上課中堂的爆米花好好吃喔Wwww

Spotify裡的專輯現在開始慢慢地追了,
裡面的鋼琴曲可以當作讀書的背景音樂喔,超適合的Wwww


IMDb 8.5分的高分也不意外~~


寫作文的感覺...不太像是在寫科展報告書,
有一種...在耍秋的感覺,
把所有可以用的修辭和優美的句子用上去,
再加上合理且通順的句子,
就成了一篇作文。

只不過這個只是單純感情抒發而已,
用到的修辭其實超級少...
很多東西只是用幾個字或是幾句話帶過罷了...
(真人真事比例:80%)



那個「二十天」是指寒假快要結束的那一段時間我去的,
所以才會這樣寫,
只不過如果不是學生的人,
大概很難看出這是什麼意思吧...
連閱卷老師都打一個問號了XDDD



下面是在只看到前兩頁寫的評語,
我可能把「另一種鄉愁」寫得太不一樣了,
所以才會覺得不對題吧...
之後加的那一段才又把事情說的完整一點了。

之後老師改了很多句子,
雖然如果是實事的話我這樣寫會比較貼切,
但是如果是要比優美和通順的話,
我也覺得老師改的真的會比較好,
看來我又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