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蛾類的採集飼養與標本處理營 心得


一開始報名這個活動的心情是想要玩玩看標本怎麼做罷了,也只是想要單純體驗。不過到最後居然發現這對我來說也太難了吧...雖然到最後還是有做出來,但是還是請不要欺負新手啊XD

我自己在這之前似乎沒有做過標本,至少在我的印象中沒有做標本的記憶。所以我也不太了解標本可以幹嘛,對於研究除了觀察還有什麼用途,甚至好齊到底做標本有沒有那麼難...不過玩了兩天一夜也終於了解了~

-----------------------------

說真的,我對於生物真的是興趣缺缺,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碰過太多關於生物的東西,不過我猜影響最大的可能是我怕蟲吧QQ對於生物這門領域應該是在自然裡面最弱的,不過到最後還是要面對,不如好好的玩一下吧XD

不過可惜的是教授上的課對我來說太難了,沒有辦法把老師講的東西都把它變成一個主軸,變成好像有聽懂但是沒有辦法聯想的感覺...加上...也太多學名了吧QQ沒想到我們生物老師講的是真的,要背一大多的學名,不然學不下去...

到最後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只好放棄了第一堂課,從頭查維基百科,但是到最後連危機也看不懂,加上精神崩潰,只好完全放棄了QQ

晚上的課精神好多了,不過也因為要開始玩展翅版了,所以活力又回復過來惹~

一開始看老師示範其實感覺沒有什麼難的,但是在自己做玩展翅版後要試著做做看,然後...發現還沒把針插進蛾的胸部就把翅膀弄的不成形了...最後終於插進去後才發現變成腹部第一、二節的地方惹QQ

之後又看老師在做一次,老師真的強到爆炸啊Wwwww

-----------------------------

隔天早上除了又上了一堂聽不懂的課以外,又展了一個早上的蛾...到最後終於成型了...真的難度比想像中難太多了...


好笑的是,我學到最多的東西似乎不是生物的知識,而是...
.
.
.
.
.
要如何切保麗龍板XD

我在這之前都超怕切保麗龍,因為只要切了幾刀,地板上就會多了超級超級多白白的粉,又很難掃進垃圾桶...

但是只要拿美工刀像在鋸木頭似上下上下的鋸保麗龍板,就不會有屑屑跑出來了~~

-----------------------------

結論:

我的手工藝不好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