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month in HSNU

正社口琴社 地管樂天文辯論青年攝影
數學專題研究 資訊奧林匹亞 
學生會學權組 科學班的一份子
還有管樂團弦樂團的全國賽 表示是時候來個抉擇了w


這篇文章是從開學後一個月寫的,
因為各種因素到現在才公開,
有可能內容和時間會讓你有點錯亂,
如有錯誤起通知我QAQ






從開學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
該確定的社團已經差不多都定案了,
該爆掉的段考也都爆得乾乾淨淨,(是說還有一次額外的數學段考QQ
在這段時間也大概可以抓到接下來的高中生活要怎麼過,
要我來下個簡單的結論的話就是...

醍醐灌頂。

--------------------

先來說說我正社中的正社「科學班」吧w
俗話說的好:

「全高中最邊緣的是附中,  
    附中最邊緣的是科學班。」


我非常喜歡在科學班上課的環境,
所有的人都很投入在班上,
向心力也非常強,
完完全全地感受到電神聚集的感覺,
但是又不會像菁英班那麼遙不可及,
我這個會考上不了八校的我可以和這些同學同班真的是萬分榮幸w

只不過在這個班相對會有一些缺點:
附中高一都有音樂課和或美術課,科學班沒有。
附中高一都有自習課和第二外語,科學班沒有。
附中高一都不會強迫上第八節,科學班是日常。
然後我們理科上的東西也都和高一差很多。(根本把我們當高二看
最可怕的是:全校只有我們班會收手機。

以我自己的立場來說,
在學校沒有手機真的是挺麻煩的...
$%^&*&^%$%^&*(*&^
不過經過了快一個月,我也快適應沒有手機的日子了。

除了我想靠北唯一玩的手遊進度嚴重落後以外,
可以發現不管是上課的效率非常高,
還是班上同學的氣氛那麼好最主要的也是因為沒有手機的關係,
很多老師說這是一個影響學生學習非常大的東西,
但是個人覺得要實施這個政策還是要看個例而實行,
不應該因為我們是科學般而只把我們的手機收走。

當然為了應付這個政策,
我平常還是會把ipad帶在身邊,
除了查資料等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每天中午一定要配Spotify才可以入睡啊QQ

總之,雖然科學班的課業壓力真的很重,
尤其對國中沒有在上課的我來說,
老師上課說:「這些東西國中就教過了」這句話真的非常可怕w
尤其是在國文科和社會科上QQ
理科的部分目前還撐得住,
不過現在都是在用我準備科學班的存款,
我想不到一個學期這些存款就會不夠用了吧...

段考心得到最後再放QQ

--------------------

再來是正社──舒馨口琴社的部分w
在一兩個禮拜前得知我們社長有和其他學校的同學組重奏,
加上現在的口琴社近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需要準備,
所以不意外的話會加入他們一起練習喔~

是說Chord和Bass對我一直是個很尷尬的距離,
明明很常看到他們,但是都沒有吹過他們,
而我在上禮拜的社課時間拿到了Chord和Bass,
還是第一次吹喔w超級感動DERRR

社辦裡有數不完的地墊和一大堆藏譜,
對我這個學口琴的人來說真的超級幸福w
在最後一次社課,我還拿到很多的重奏譜,
希望可以在學期結束前把這些譜都K完Www
(The Bird in the dust好難QQ

是說 我們社長和其他同學有組一個重奏團,
雖然說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和大家正式合一次,
但我已經超級興奮了w

--------------------

關於資訊奧林匹亞和數學專題的部分,
說真的直到現在還沒有真正開始動工QQ
兩個都已經承諾會努力向這兩個部分前進,
但是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處於剛起步的狀態...
資奧的書籍在前兩個禮拜才剛買到,
前幾天才真正開始把它拿起來看...
數學潛水艇的部分也只有把影片看完,
練習也都還沒檢討R (學長抱歉...

說是開始看了關於一些演算法的書,
雖然都有看懂,
但是就是沒有辦法熟練到運用在OJ上...
現在連學校的考試都沒辦法確定撐不撐得過去了,
還要搞這些東西...真的是有夠可怕w

--------------------

關於學生會,其實一開始是抱持著去玩的心態,
除了單純證明自己有能藉由面試而選上學生會的成員,
另外還可以藉此深入了解學生會。

本來我的第一志願是新聞組、第二志願是學權組,
(代替地附中青年社來寫一些關於學校的專題
(學權是為了...實際參與學生會的運作 ...嗯

雖然說兩個都通過初試了,
但是因為我在面試的時候似乎把話說得太現實了,
導致到最後只有上學權組。
(至於為什麼不選其它組...因為其他社團已經做得夠多了,
不需要再多一個學生會來處理這些事情w

依照現在學權組聚的氣氛,
是一群討論度很高的同學和長姊們~
感覺接下來處理學權的品質會不錯w


--------------------

其他社團的部分w
雖然現在有地很多社團,但是參加的密度很低QQ
現在有接觸的社團有:
電算社(算法小社課)
語言社(新生聯合盃)
天文社(週五社課完後待的地方)
管樂隊(朝會耍廢
攝影社(自從第零次社課後就沒有過去了)

不過最近我發現社團並不只是一個增進能力的地方,
同時也是一個可以和在學校內不同班的同學交流的平台。
一直一來我都把「加入社團」太目的化了...

--------------------

大概要說的就是這些,
當然還有每個禮拜一都要去的Lorenz Lab,
每個禮拜六要去欣響管樂團練習等等雜事...
希望這學期可以撐得下去Www

留言

張貼留言

Ask me everythin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