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公假的煩惱




最近請了三個禮拜的公假...大概就是這樣的循環:
.
請公假、寫科展。
請公假、拍個照。
請公假、寫科展。
請公假、吹口琴。
請公假、寫科展。
請公假、寫黑板。
眼睛好累...
.
班上的同學最近都會叫我「中輟生」,
雖然我也是覺得是這樣,
我離開班級的種種事物也已經很久了。
被這樣叫也是應該的。
.
因為我都泡在另一個班級中。
.
從去年寒假開始,我就開始在尋找科展題目。
本來是要做物理方面的,但是
直到暑假,我找到一個非常有興趣的題目來做,
也就是「柏拉圖問題」。
.
直到現在,我幾乎都在想關於科展的事,
甚至去參加鐵人賽,每天擠出一篇文章。
但是我覺得距離我的目標--也就是全國第一
還差得太多了。
.
我連一條可以用公式都沒有導出來,
我連一個簡單的排版都可以排一整天,
說明書也不能寫到其他人懂,
我的時間真的是利用的不太好...
.
而且我的數學能理說真的,
如果要跟其他人比的話,我真的還是小羅嘍等級的。
加上php程式也是去年九月才開始學的。
到現在都還沒把它學起來。
所以這科展中的所有東西,
都是利用我的想像力去一塊塊拼湊出來的。
.
最近在寫青培時,裡面有提到說要寫「展望」的部分,
這個相較其他的大點來講,我覺得不僅重要,也很實際。
想想,如果一個研究沒有應用的話,
很快就會被人遺忘了。
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選擇這個題目的原因。
.
雖然之前就已經知道這個題目就算要把它做到完美,
只要不是用公式去推算公式的,就會被認為不完整。
但是我還是想要玩這個題目。因為我喜歡。
.
有點扯太遠了...
.
不管怎麼樣,下個禮拜一定就不會再請了。
我希望是這樣,也期望是這樣。
因為我已經對排版厭倦了。
可能是因為我的能力不夠,或是方法錯誤。
但是,......說來你們也不信的。
.
---------------------------------------------------------------------
.
回到最近幾個禮拜,我都會跟包錦達一起請假做科展。
雖然我們兩個並不是同組的,甚至是敵人關係,
但是我們還是會常常提供雙方意見,
並互相嘴砲另一個人的作品報告書,
但是下課時我們兩個的關係應該已經超過
班上同學的等級了。
因為我們都具有相同的興趣--程式語言。
.
我在程式設計這條路中,其實也沒有走太久。
相較學習其他東西,像是音樂還是桌球之類的,
真的是慢了有一段時間。
如果想要看我關於這條路的大小事,
可以到這些網站看看:
http://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88894
http://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88920
.
除了包錦達,還有孫郁聰、石瑛也會混在一起打報告,
說真的,我連包大到底是在研究什麼都不知道,
更不用講資優班上其他人的了...
看到他們在做實驗,都覺得好厲害,
隨便做做就可以吐出好多東西...
.
在未來,我也會繼續往這個研究題目邁進,
因為靠著它,我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加上聽說爸爸要教我一個更好用的「資料庫」。
因為常常看到我在Excel上處理很多東西常常當機的情形,
而且我還浪費了好多時間在跑無謂的程式,
用「SQL」不但可以快速整理資料,
也可以自動判別有哪些是需要再加強的,
或是還有哪些資料怪怪的之類的...
.
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這裡,其他同學也會說我瘋了XD
還會問到底還要不要念書之類的,
我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但肯定的是,
這個科展值得我去請三個禮拜的公假,我也對他有期望~
.
昨天把該交的都交完了,有放下一顆超大的石頭似的。
不過下一顆大石頭又要來了,
我得整裝再出動...... Fighting!!!!

--------------------------------------------------

去年寫在FB裡的,
想說都有個集中地了,就放在這裡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