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rix 觀後心得

"How would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dream world and the real world?"
"I can only show you the door. You're the one that has to walk through it."
"human beings define their reality through misery and suffering."


片名:The Matrix
中文名稱:駭客任務
台灣上映日期:1999年6月12日
我的觀看日期:2018年6月15日


J部電影的獎項真的是多到爆炸R


傳說中Bullet time中的經典就是在這部電影裡面拉Wwww

子彈時間[不給你編輯呵呵]

SkyWalker百科,被子彈打穿的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子彈時間英語:Bullet time)是一種使用在電影電視廣告電腦遊戲中,用電腦輔助的攝影技術模擬變速特效,例如強化的慢鏡頭、時間靜止等效果。它的特點是不但在時間上極端變化(觀眾可以看到一些在平常不能見到的景象,如子彈飛過頭頂,因此得名),而且在空間上極端變化:在慢鏡頭的同時拍攝角度(觀眾視角)也圍繞場景旋轉。
有些這種效果是傳統攝影技術達不到的,例如在極短時間內攝影機的空間變化中,其不能以如此高的速度運動。也就是說只有虛擬的攝影機(通常用電腦模擬),在一個電腦生成的環境,例如虛擬現實或者電腦遊戲中才可能「拍攝」出子彈時間的效果。在技術上歷史上這種技術發展出不同的應用,例如時間分割(time slicing)、視角變換(view morphing)、超慢鏡頭(slow motion)、暫時死亡(temps mort)和虛擬攝影術(virtual cinematography)等。

(我個人是蠻好奇他的重心到底是放在哪裡拉XD)

------------------------------

在這部電影中,有一些東西是我在看第一次看不太懂的,把它整理下來放到這裡。

「什麼是母體(The Matrix)?他是一種控制方式。
母體是電腦模擬的夢世界,為了控制所有的人類......變成這玩意。」
變成電池?我重新再看了一遍也搞不太懂為什麼,電池要運輸給誰?電腦人?真理(x)?如果有人看得懂這一段的話可不看告訴我QQ

「似曾相識。」
『你說什麼?』
「沒什麼,我眼花了。有一隻貓走過去,另一隻貓又過去」
『是同一隻貓嗎?』
「我不確定。」
「怎麼了?」
『通常母體在變動,才會這樣。』『是陷阱,快走!』
我大概可以理解這種類似 Stuck住的感覺,但是為什麼是貓呢?
這是不是有其他的寓意?像是薛丁格的貓?

「你想要和我說什麼?我能閃躲子彈嗎?」
『不,Neo。我是說當你準備好......就不必躲子彈。』
我知道到最後Neo變成救世主後確實有躲子彈的能力,甚至可以把電腦人射出的子彈停住。這讓我想到之後去拜訪預言家之前的某位小孩子說的話:
在虛擬世界裡,如果你可以拋棄認知的話,說不定可以用自己的腦袋來改變世界???還是這件事情只是自己對所有人施展萬花筒寫輪眼才會出現的狀況???

------------------------------


說真的,看過了很多之後出現的科幻片後,才發現其中的很多梗都是從這部電影出來的。就不一一列舉了,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雖然說是1999的電影,但是如果我不知道還真的以為是近幾年的電影呢Www(真的有一種很多科幻片都有向他致敬的感覺W

以下是一些我喜歡的電影鏡頭:

躺著就可以學會功夫Www我好想要買這一種記憶卡R

摁對阿,我才剛起床。(x

沒辦法啊,誰叫我要不吃那個藍色藥丸W

摁,你們都是敵人(x

吃祭師做的餅乾是不是也能成為祭師呢(思

湯匙湯匙彎!

(好奇妙的對話Wwww

------------------------------

一些「我認為」的經典片段:

Morpheus: “This is your last chance. After this,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You take the blue pill – the story ends, you wake up in your bed and believe whatever you want to believe. You take the red pill – you stay in Wonderland and I show you how deep the rabbit-hole goes.”

Morpheus:"The Matrix is a system, Neo. That system is our enemy. But when you’re inside, you look around, what do you see? Businessmen, teachers, lawyers, carpenters. The very minds of the people we are trying to save. But until we do, these people are still a part of that system and that makes them our enemy. You have to understand, most of these people are not ready to be unplugged. And many of them are so inured, so hopelessly dependent on the system, that they will fight to protect it."

Neo: I know you’re out there. I can feel you now. I know that you’re afraid… you’re afraid of us. You’re afraid of change. I don’t know the future. I didn’t come here to tell you how this is going to end. I came here to tell you how it’s going to begin. I’m going to hang up this phone, and then I’m going to show these people what you don’t want them to see. I’m going to show them a world without you. A world without rules and controls, without borders or boundaries. A world where anything is possible. Where we go from there is a choice I leave to you.

------------------------------

等我去看第二集R
我猜我問的問題應該都會得到解答吧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面對&準備科學班考試

建中科學班 VS. 附中科學班

資訊之芽 x 我的程式學習歷程...